CBA聯盟防疫新規:一人陽性全隊禁賽

2020年09月30日08:5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CBA聯盟防疫新規:一人陽性全隊禁賽

  本報訊(記者 宋翔)北京青年報記者29日獲悉,CBA聯盟已經告知各個球隊有關新賽季外援入境后在新冠病毒檢測時呈現陽性的處理辦法,這個新規定的出台被外界看做是聯盟為了避免上賽季廣東隊外援布魯克斯的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上賽季季后賽時廣東隊將后衛外援布魯克斯召回隊中。但在入境時布魯克斯的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之后布魯克斯接受相關治療,並已痊愈。布魯克斯目前已經與廣東隊一起備戰新的賽季。

  但布魯克斯的事情也敲響了聯盟的警鐘,畢竟新賽季不久后就將開打,很多球隊也面臨著類似召回已簽訂外援的問題。防疫工作依舊是聯盟在新賽季的頭等大事,因此在這方面他們需要更加謹慎對待。

  對此,聯盟出台了新的防疫要求與規定:第一,如果該外援在入境時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的話,那麼他將失去參加新賽季比賽的資格。第二,如果該外援在入境時檢測呈現陰性,但在隔離完成並與全隊合練后,該球隊隻要有一名球員在之后檢測呈現陽性的話,那麼這個球隊將失去新賽季的參賽資格。

  新賽季聯賽將於10月17日打響,目前確定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仍然採用的是賽會制,地點在諸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