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巡察監督貫穿全程 護航冬奧保障任務落實

2020年09月29日07: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延慶巡察監督貫穿全程 護航冬奧保障任務落實

  在迎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之際,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於德泉表示,北京市冬奧工程已經進入完工沖刺期。按照計劃,北京賽區及延慶賽區競賽場館年內將全部完工。

  如何確保此項重大工程按期保質完成?延慶區將巡察監督貫穿全程。該區聚焦冬奧會籌辦等重大任務服務保障,在巡察中踐行“兩個維護”,推進習近平總書記“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要求落細落實。

  “緊盯冬奧會籌辦開展監督檢查,重點關注對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號、裝樣子等現象,以及在征地拆遷、土地流轉中以權謀私、干預工程建設等不作為、亂作為問題。”延慶區委巡察辦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說。

  2018年以來,該區開展了對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張山營鎮(冬奧延慶賽區)及所屬村、區重大辦、城管委、經信局、園林綠化局、商務局、發改委、應急局等單位的巡察工作,從具體問題切入,從履行職責使命上查找差距、從政治責任上分析原因,推動基層黨組織落實責任,發揚釘釘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共解決問題216個。

  談到巡察成效,各單位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答。

  延慶區委宣傳部積極營造輿論環境,舉辦“繪長卷、盼冬奧”活動,展現群眾對冬奧會的熱情期盼。

  延慶區核心工程建設指揮部聯合市相關部門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冬奧延慶賽區工程復工、疫情防控規范化管理的實施方案》,通過日常巡查機制和聯合檢查機制,對工程建設中存在的隱患進行排查,督促相關責任單位限時整改落實。

  冬奧核心區疫情專班對28個總包和專業分包單位的施工現場、生活區和駐村居住點進行檢查指導170余次,組織7718人進行統一核酸檢測,防患於未然。

  張山營鎮針對巡察反饋的18條問題,3次召開黨委會研究整改方案,制定了54條措施,逐一對賬整改。

  ……

  延慶區將繼續發揮巡察政治監督作用,落實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盯重點任務落實,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交上服務保障冬奧會籌辦和推動地區高質量綠色發展兩張優異答卷,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