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圖片展拉開北京國際攝影周大幕

2020年09月28日07: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抗疫圖片展拉開北京國際攝影周大幕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一早,中華世紀壇南廣場變身圖片展場,巨大紅色鋼架上懸挂著705幅圖片,組成“共渡——公元2020抗疫影像展”,以此揭幕長達4個月的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

  從中華世紀壇南廣場南門進場,一眼就可看到一幅名為《出征》的圖片,畫面再現了第一批解放軍官兵乘機奔赴武漢的場景。據介紹,展覽在時間軸上覆蓋抗疫最艱苦的8個月,在地域上以武漢和湖北為核心延伸至全國各地。展覽試圖從多個角度展現全國人民上下一心戰疫的壯舉。30家媒體的52塊版面也亮相展覽,從不同角度回顧了新聞在記錄歷史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由文旅部、北京市政府主辦,將持續到2021年1月31日。還將相繼推出動態影像空間展、世界自然遺產攝影展、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展等。  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