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南苑鄉舉辦疫情防控工作紀實攝影展 120幅原創攝影作品致敬英雄

2020年09月28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鄉裡為居民設立便民菜站,把“菜籃子”延伸到每一位需要服務的居民身邊﹔工作人員為居家觀察隔離人員送去生活物品,幫忙清運垃圾﹔熱心居民為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工作人員送來了各種物資……9月28日上午,南苑鄉在新宮文化廣場舉辦戰“疫”情,致敬英雄——2020年南苑鄉疫情防控工作紀實攝影展。現場2000余幅作品全面展示南苑鄉黨委、政府率領全鄉黨員干部群眾,集結出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彩瞬間。

活動現場,擺放在文化廣場上的一個巨幅電子顯示屏,正在滾動播放收集到的2000余幅作品以及南苑鄉抗疫短視頻。記者注意到,新發地發生聚集性疫情后,南苑鄉黨委第一時間成立了一支由80、90后為主力的“南苑鄉青年突擊隊”,他們的身影活躍在南苑鄉各個集中核酸檢測點。抗疫短視頻充分體現了豐台區、鄉下沉干部、醫務工作者、公安民警、巡防隊員、物業保安,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打響了一場眾志成城、心手相牽的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次攝影展由南苑鄉委員會、南苑鄉人民政府主辦,鄉屬集體經濟組織新宮昕源益達投資管理公司承辦,截至展覽前,南苑鄉收集作品2000余幅均來自南苑鄉的攝影愛好者。南苑鄉黨委書記劉懷生表示,戰疫期間,是他們用鏡頭將一幅幅疫情防控的場景定格記錄,更是為了銘記和感謝所有抗疫期間逆行而上、前后奔忙、日夜堅守的南苑人。

南苑鄉鄉長張曉光介紹,本次展覽精選出120幅作品,分為黨建引領,筑牢疫情防控網、廣泛宣傳,密織黨群同心網、用心用情,編牢民生保障網、全面消殺,編牢環境衛生防護網、應檢盡檢,撐起健康保護傘、科學施測,落實防控常態化六部分。他表示,“圖片上無數個鄰裡守望的瞬間,無數個通宵達旦的夜晚,無數個奮戰一線的身影……這份感動,值得我們永久珍藏。”

據了解,此次攝影展將持續到10月28日。其間,南苑鄉還將通過“北京南苑”微信公眾號推出線上主題圖片展,方便廣大群眾足不出戶即可觀展。同時,發動群眾積極開展線上投票,選出心中最美抗“疫”圖片。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