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市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

2020年09月28日06: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回天地區市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回天地區市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並於昨天上午舉辦“委員居民面對面、共繪‘回天’美好家園”活動。市政協主席吉林為工作室授牌並講話。

  回天地區市政協委員工作室是在大型居住區建立的首個委員工作室。委員將以此為平台,積極宣傳回天地區政策舉措和發展成果,通過多種方式傾聽並反映群眾呼聲,開展各類服務群眾活動。工作室首場活動吸引了全國、市、區三級政協委員參與,委員們考察了回龍觀體育文化公園、昌平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樂心苑頤養中心,了解回天地區發展變化。座談會上,社區居民、基層干部、青年創業者、社會組織負責人等居民代表踴躍發言,結合身邊事說變化、談問題、提建議,昌平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人一一解答回應。

  吉林講話說,實施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是市委市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問題為導向的工作思路和勇於擔當作為的良好作風的充分展現,治理成果贏得了廣大居民點贊。我們要聚焦回天地區歷史上形成的內不配套、外不銜接、職住不平衡等問題繼續加強研究,深刻總結近年來治理工作有益經驗,為提升治理能力深入建言資政。要利用好委員工作室這一平台,緊盯回天地區存在的突出問題,宣傳政策措施、暢通溝通渠道、反映群眾訴求,搭建起黨委政府與群眾聯系的橋梁,與“回天有我”社會服務活動相銜接,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動員各方參與,為把回天地區打造成為大型社區治理樣板貢獻力量。

  建立委員工作室(站),是今年市政協重點工作之一。此前,共青團、青聯界別委員工作室,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市政協委員工作室,九三學社市政協委員工作室,市政協中山堂委員工作室,科協界市政協委員工作室等已成立並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參加。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