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編自導自演 能說能唱能舞 房山這屆“人普員”挺“能個兒”

2020年09月27日17: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日前,一場以“黨建引領踐初心 同心協力七人普”為主題的房山區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引爆”區文化活動中心夢想劇場。歌曲《我們統計人》、舞蹈《最美統計人》、三重唱《黨旗飄揚的地方》、音樂快板《人口普查利萬家》、情景劇《人口普查那些事兒》等節目,讓滿場觀眾時而鼓掌喝彩、時而淚水盈盈、時而陷入沉思……這些看似專業的節目,其實都是房山區統計局工作人員自編自導自演的。“我說怎麼這麼走心呢,原來都是本色出演啊!”來自拱辰街道的張大媽感慨地說。

統計開放日活動是統計系統宣傳統計工作、宣傳人口普查的重要方式,也是貫徹“統計為民”服務理念、提高統計工作透明度的重要舉措。10余年來,社會各界人士通過參與這項活動,充分感受到了統計的魅力。本次活動進一步提升了人們對統計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的認知度,為即將開展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和正式登記工作營造了濃厚的社會氛圍。

據悉,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我國人口發展進入關鍵期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開展好人口普查,有助於全面摸清人口總量、結構和分布等狀況,准確把握人口變化趨勢性特征,為科學制定國家發展戰略、完善人口發展政策、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目前房山區各項准備工作進展順利,7000多名普查人員將於11月1日起走入千家萬戶,正式開啟現場登記。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