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年09月27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源標題: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中秋、國慶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淨化節日風氣,鞏固作風建設成果,北京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這6起典型案例是:

  通州新城金融服務園區管理委員會(簡稱“通州新城金融管委會”)黨支部原書記、管委會原主任李寶增,管委會副主任雷霆、黃之元辦公用房超標,虛假整改、應付檢查等問題。2014年7月至2019年11月,李寶增、雷霆、黃之元均超標准配備、使用辦公用房,採用打隔斷牆、安裝暗門、更改辦公室標牌等方式隱瞞掩蓋超標行為,通過增加辦公桌等方式應付檢查。此外,李寶增還存在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問題,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雷霆、黃之元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北京聯合大學生物化學工程學院下屬保健食品功能檢測中心(簡稱“檢測中心”)原常務副主任徐峰(已退休)、副主任閆文杰私車公養問題。2013年1月至2019年6月,徐峰私自決定將本人私家車出租給檢測中心,並仍由其本人實際使用,期間報銷燃油費、過路費、停車費,共計人民幣7.7萬余元。2019年1月至12月,閆文杰以同樣方式報銷私家車燃油費、過路費、停車費,共計人民幣7500余元。徐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閆文杰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人員受到相應處理,違紀所得已收繳。

  昌平區北七家鎮公路管理站原出納張穎違規使用公車加油卡為私家車加油問題。2015年6月至2019年11月,張穎擔任出納期間負責管理公務加油卡、為公務加油卡充值圈存等工作。2019年6月,張穎將公務加油卡放置在私家車上,其丈夫多次使用公務加油卡為私家車輛加油﹔2019年8月,張穎知悉其丈夫的行為后,仍將公務加油卡放置於私家車上供其丈夫繼續使用。上述費用共計人民幣4209.18元。張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北京金漁陽區域電動小客車出租有限公司(簡稱“金漁陽公司”)調度室原負責人孟召才違規操辦外孫女滿月宴、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等問題。2019年5月,孟召才為其外孫女舉辦滿月宴,分兩次開設酒席20余桌,約200人參加。其中,金漁陽公司司機48人,每人給予禮金人民幣200元至500元不等,共收受禮金人民幣1.75萬元。此外,孟召才還存在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收受好處費,為司機入職、離職等提供幫助以及侵佔公司財物等問題。孟召才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北京市化工原料公司拆分餐費發票弄虛作假、違規公款吃喝問題。2016年至2018年期間,北京市化工原料公司公款招待費報銷中存在拆分餐費發票弄虛作假問題,其中8筆涉及業務部門業務招待用餐,1筆為財務部人員春節前夕公款聚餐。北京市化工原料公司總經理、時任化工原料公司黨支部副書記李志強,在招待費使用過程中把關不嚴,授意財務部人員春節前夕用公款聚餐、吃喝,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化工原料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兼副總經理張明,對分管業務部門的業務招待費使用審核把關不嚴,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北京順鑫農業股份有限公司鵬程食品分公司安全生產部主任劉艷凱違規操辦其子婚宴並收受禮金問題。2019年3月,劉艷凱為其子操辦婚禮,安排其在安全生產部的管理對象負責現場記賬、引導等工作。同時,鵬程食品分公司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干部、職工共計71人參加婚宴,劉艷凱收取上述人員中69人給予的禮金,共計人民幣4.5萬元。劉艷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收受的禮金已退還。

  上述問題很多發生在黨的十九大之后,有的就發生在節日期間,這些黨員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於不顧,對黨的紀律不在乎、不敬畏,受到嚴肅處理,教訓極為深刻,全市黨員干部要引以為戒,時刻反躬自省,牢記初心使命,強化宗旨意識,嚴守紀律要求,不斷增強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