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1號線四惠東站“十一”起停運7天

2020年09月26日08: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為確保地鐵1號線、八通線貫通運營工程順利完成,以實現城市中心區與副中心的無換乘銜接,為最大程度減少改造對運營的影響,經過反復論証,北京將利用十一假期對1號線進行改造施工。具體運營調整如下:

10月1日至10月7日,地鐵1號線運營區段調整為古城站至四惠站,1號線四惠東站停止客運業務,1號線列車不能到達四惠東站﹔八通線維持正常運營,八通線四惠東站可正常上下客,四惠站兩線正常換乘。10月8日起,1號線恢復正常運營。

據了解,1號線、八通線貫通運營工程通過將兩線的土建及設備系統進行互聯互通改造來實現,打破兩線的物理分割、實現列車互通,形成新的運營組織交路,既實現了兩線貫通,同時對1號線、八通線全線信號系統進行升級。

改造區段位於四惠東站西側站端至區間上蓋開發平台之間,涉及作業面310米,需新建8組道岔連接兩條線路,同時對全線信號系統進行升級,工程總時長約313小時,分三階段施工,本次“十一”期間施工為第一階段。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