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綠心森林公園29日開園 可提供4992個停車位

2020年09月25日10: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城市綠心森林公園29日開園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昨天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召開城市綠心森林公園開園新聞發布會,明確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將於9月29日開園。

  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坐落在通州大運河南岸,西邊以東六環為界,南至京塘公路,規劃面積11.2平方公裡。此次開放的是公園一期5.39平方公裡。公園可提供車位4992個,配套商業面積8000平方米,其中一期開業面積2000余平方米,以休閑餐飲、零售服務為主。

  公園分設在東門、南門、西門、北門和東南門的5處游客服務中心,以及園中的3處游客驛站也已完成准備工作,屆時將為游客提供問詢導覽、廣播講解、接訴即辦等服務。開園前公園將推出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導覽APP,為游客提供交通指南、預約入園、智慧停車等服務。9月28日起,市民即可下載導覽APP。城市綠心是一座不設圍牆的開放式公園。為滿足游客騎行觀光和休閑需求,公園將提供游覽車和分時租賃觀光自行車的服務。

  綠心開園,恰逢中秋、國慶假期,公園將舉辦集開園儀式、游園活動、主題展覽於一體的“綠心綻放”系列主題開園活動。具體包括“暢行綠心”群眾健步走活動、“綠享生活”文化集市、“綠動飛揚”綠心互動體驗活動、“綠墨華彩”綠心藝術展、“綠意匠心”主題圖片展覽等。

  為方便市民游玩,圍繞公園周邊公共交通現狀,計劃近期調整T116路、317路公交線路,並為822路公交車增設站點,滿足市民公交出行的需求。另外為方便市民自駕、騎行,公園周邊道路的交通標志、標線也在同步改移。各大門附近設置了自行車停車處。公園門區以及重要節點還安排了宣傳引導、安全疏導人員,最大程度地保護游人、車輛的交通安全。

  圖為綠心運河故道。本報記者 王海燕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