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優化單車禁停區設置標識

2020年09月25日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金融街優化單車禁停區設置標識

  因騎用的共享單車停車難,到金融街辦事的耿女士不得不推車數百米尋找專用停車區。市民呼吁西城區金融街優化停車區域標識,方便市民存取共享單車。本報8月19日對該問題進行報道。

  報道見報后,西城區相關部門及時介入,採取措施進一步優化金融街區域交通及環境秩序。記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起,金融街中心區共享單車停放須“入欄結算”,即共享單車必須停放在“電子圍欄”內,才能落鎖結算。這雖然有效治理了共享單車亂停亂放,但也因停車位緊張,為市民停車帶來不便。

  為充分挖掘區域內停車位資源,金融街及時回應市民呼聲,一是進一步優化該區域禁停區和停放區提醒標識。二是督促各單車運營企業加強車輛調度和碼放秩序。三是安排停車協管員加強巡視力度,引導市民文明騎行、規范停放。

  西城區政府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對共享單車企業監管力度,維護核心區的交通秩序和環境秩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