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街道舉辦殘疾人趣味運動會 詮釋冬奧文化傳遞冬奧精神

2020年09月25日10: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進一步豐富轄區殘疾人文體生活,倡導健康、積極向上的生活理念,享受體育健身帶來的快樂,9月24日下午,大屯街道舉辦了一場以“冬奧擁抱你和我”為主題的殘疾人秋季趣味運動會,街道15個社區的200余名殘障人士參加了此次活動。

運動會結合殘疾人的身體特點,設定了滾滾雪球、憤怒小鳥、淘氣沙包、百發百中、旱地冰壺、勇挑重擔、籃球投籃八個項目,從不同方面鍛煉殘疾朋友動手、動腦、手眼協調能力,鼓勵更多殘障人士參與到社會活動中來,為他們的生活增添樂趣。社區肢體殘疾人王先生表示,“這次殘疾人運動會,讓我感受到運動的樂趣,並且鍛煉了身體,相信通過不斷的健身康復運動,幫助我提高健康、改善生活。”

大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萬學軍在活動上表示,“通過舉辦運動會激發了地區殘疾人對生活的熱愛,加深了全社會對殘疾人的理解、尊重與關愛,也為轄區助殘事業發展和社會進步注入新的活力。”

為詮釋冬奧文化、傳遞冬奧精神,比賽開始前,殘疾人運動員們和四名北京奧運火炬手一起舉行了火炬傳遞儀式。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趙院軍以及9名運動員代表共同傳遞代表激情與拼搏的奧運火炬。

據悉,大屯街道非常重視殘疾人員體育活動,街道通過購買服務的形式,為殘疾人購買了各種體育活動。今年已陸續開展了乒乓球比賽、趣味運動會、冰壺體驗、旱地冰壺培訓等等體育活動。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