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24日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的病例

2020年09月25日08: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9月2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報告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的病例。 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新增的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9月19日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9月24日,對其進行復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胸部CT檢查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廣大市民朋友要堅持隨身攜帶口罩、科學正確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應洗手,保持手衛生。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金屬條鼻夾在上。先將耳挂挂於雙耳,再上下拉開褶皺,使口罩覆蓋口、鼻、下頜,將雙手指尖沿著鼻梁金屬條,由中間向兩邊,慢慢向內按壓,直至緊貼鼻梁。適當調整口罩,使口罩與面部緊密貼合,口罩要同時覆蓋口、鼻、下頜,鼻梁金屬條要緊貼鼻梁,使口罩與面部緊密貼合,全部遮蓋口鼻處。不規范佩戴時,難以起到保護作用。暫時不用時,應置於干燥通風處,或折疊后用干淨塑料袋密封備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