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協第十九屆新人新作美術作品展覽”首都圖書館開展

2020年09月24日14: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董兆瑞) 9月24日,由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美術家協會主辦的“北京美協第十九屆新人新作美術作品展覽”在北京首都圖書館正式展出。

據了解,此次展覽共展出141幅美術作品,參展作品有中國畫、油畫、版畫、漆畫、雕塑、水彩、水粉等畫種。這些作品主要以中國傳統水墨的形式,從不同角度繪畫出2020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反映時代變化、謳歌先進人物、描繪了當代人們的幸福生活﹔也凝聚了藝術家們的心血,既有歷史的厚重感,又有清新典雅飄逸的現代質感﹔既有大幅創作,又有尺中小品﹔既有水墨寫意,又有重彩細作的工筆。

北京美術家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展覽的作品抒發了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禮贊了新時期美好的生活。作品緊扣當下,將現實性與精神性緊密結合,加深了展覽的人文內涵,細致地呈現出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無數中華兒女在黨中央的英明領導下,不懼艱險、團結協作,共同鑄就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疫詩篇。他們有的是不畏犧牲、奮勇當先的偉大醫務工作者,有的是赤膽忠心、可敬可愛的中國軍人和警察,還有的是兢兢業業、不辭勞苦的廣大基層工作者以及為戰勝疫情默默付出的普通人。將億萬中華兒女共同譜寫的一曲曲抗擊疫情、珍愛生命的頌歌,定格為一幅幅眾志成城、同舟共濟的生動畫面,描繪出人間之大愛。

據介紹,本次展覽展期為一周,自9月24日至9月29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