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餐飲單位倡導“半份半價、小份適價”

2020年09月24日07: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延慶餐飲單位倡導“半份半價、小份適價”

  本報訊(記者 崔毅飛)昨天下午,北京市延慶區開展“厲行節約我先行,杜絕浪費做表率”的倡議行動。此次活動旨在向廣大團員青年餐飲從業者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北京團市委副書記毛曉剛出席活動。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作出重要指示。昨天下午,30多名延慶區餐飲業的共青團員代表,聚集在延慶區新風酒店,參與“厲行節約我先行,杜絕浪費做表率”主題活動。

  在活動中,北京延隆商業發展有限公司團委書記張順心,向延慶區青年餐飲從業者發出四點倡議。首先“倡導理性消費,厲行勤儉節約”,用餐、點餐切合實際,摒棄愛面子、講排場的陋習,樹立按需點菜、浪費可恥的觀念,做到不剩飯、不剩菜、吃不完打包﹔其次“倡導文明用餐,講究就餐禮儀”,不在賓館、飯店等公共餐飲場所肆意喧嘩、隨地吐痰、吸煙酗酒,自覺營造溫馨文明的公共用餐環境﹔第三是“倡導科學飲食,健康綠色生活”,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做到膳食平衡,不酗酒、不暴食、不挑食﹔第四是“倡導創新經營,建設餐飲文化”,青年餐飲從業者要主動提供推行公筷公勺,提供“半份半價、小份適價”的經營方式。

  活動最后,新風酒店團組織負責人宣讀了“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承諾書。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