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鼓勵首店發展2.0版措施

首店進京可享12項政策扶持

2020年09月24日18: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為做強首店經濟和首發經濟,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北京市推出《關於鼓勵發展商業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2.0版),包含開啟品牌首店服務“綠色通道”、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選址和推廣、提升國際品牌高端人才服務保障水平、打造全球品牌首發首秀展示平台、支持各類知名品牌首店、旗艦店落地、開展引進品牌首店首發綜合評價等六個部分12條內容。

記者了解到,北京市將建立聯席會議機制,靠前服務,幫助品牌首店解決落地經營的難點問題。對有選址需求國際品牌首店所屬企業或授權代理商,進行選址指導或對接商業設施產權人。對在京設立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營銷總部的首店品牌所屬企業或授權代理商,符合條件的優先享受北京市總部經濟政策。此外,為首都做出突出貢獻的國際品牌所屬企業且符合條件的高管人員落戶北京、辦理工作居住証及子女在京入學等提供協調和保障。

在資金支持方面,對品牌首店、本土知名品牌、商業綜合體、商業運營機構等在京開展的具有國際國內影響力的大型新品發布活動的場租、搭建總費用的50%、最高給予100萬元給予支持。對在京開設示范首店、旗艦店的國際品牌(不含港澳台)授權代理商的海外版權代理費,給予最高50%、500萬元金額給予支持。同時,在租金和裝修費用方面企業也可享受資金支持。

對成功引進具有一定影響力和示范效應的首店、旗艦店並簽訂2年以上入駐協議的企業,按照每新增引進1個示范首店、旗艦店最高給予10萬元獎勵的標准,給予資金支持。建立在京開設首店、旗艦店的在談項目庫,對於納入首店在談項目庫並最終落地經營示范首店、旗艦店的引進企業,在原獎勵標准基礎上,每新增引進1個示范首店、旗艦店,額外獎勵引進企業最高2萬元。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