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水庫蓄水量恢復至24億立方米

2020年09月23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密雲水庫蓄水量恢復至24億立方米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自今年6月至今,短短3個月的時間裡,密雲水庫蓄水量從21.7億立方米恢復至24億立方米,蓄水量仍在持續增加。

  自去年10月24日至今年6月1日,南水北調中線干線北京段工程進行停水檢修,在此期間,密雲水庫成為城市主要供水水源,累計向市內供水5.82億立方米,水庫蓄水量由26.6億立方米逐漸下降至21.7億立方米。

  在今年汛期,受幾場較強降雨影響,密雲水庫來水顯著增加。7月13日16時,密雲水庫蓄水量恢復至22億立方米﹔8月23日20時,密雲水庫蓄水量恢復至23億立方米﹔9月21日16時,密雲水庫蓄水量再次達到24億立方米。

  截至目前,今年汛期累計可利用來水量2.49億立方米,而去年汛期可利用來水量為1.07億立方米。供水量減少、南水入庫、汛期上游來水增加,這三方面因素使密雲水庫水位逐步回升,蓄水量持續增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