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Z計劃”基金挖掘核心技術

2020年09月23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Z計劃”基金挖掘核心技術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天,由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中關村發展集團指導,中關村軟件園主辦的2020創新之源大會上,中關村軟件園宣布成立總規模5億元的“Z計劃”創新專項基金,聚焦5G、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領域,挖掘核心技術企業。從無人車、智能工廠、內存保護系統、5G通信基站天線、微波醫學影像等硬科技領域層層篩選的12家“金種子”企業也在當日突圍亮相。

  據悉,總體規模5億元的專項基金首期1億元已到位。基金將重點投資信息通信設備、操作系統與工業軟件、智能制造核心設備、新型軟件和新型信息技術服務等細分領域的早期創業企業,單筆投資500萬到1000萬元,為“金種子”企業天使輪和A輪融資提供充足的金融助力。

  作為創新基金優質項目的重要來源,創新之源大賽決賽當日舉行。經過一個多月的激烈競爭,安芯網盾(北京)科技的安芯網盾內存保護系統等12家企業的優質項目最終入圍決賽,並成功入駐“雙創加速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