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區與北京電影學院簽署啟動“門頭溝小院+影視藝術”戰略合作項目

2020年09月23日17: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深入落實中央“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發展戰略,加快門頭溝區美麗鄉村建設步伐,全面推進全域旅游化和文旅融合發展,9月23日,門頭溝區人民政府和北京電影學院在清水鎮黃安坨村百花山社簽署並啟動了“門頭溝小院+影視藝術”戰略合作項目。北京電影學院將充分發揮其影視制作、傳媒藝術、數字動畫等方面的專業特長為門頭溝文旅體驗產業打造新的“風向標”。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錢軍,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扈耀之,門頭溝區委書記張力兵,門頭溝區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金秀斌,門頭溝區委常委、副區長慶兆珅及雙方單位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門頭溝區區委常委、副區長慶兆坤主持座談會。

活動伊始,門頭溝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劉貴清介紹了“門頭溝小院”的發展情況。來自“門頭溝小院”精品民宿的代表分享了各自民宿品牌發展歷程和品牌特點,並和與會嘉賓進行了充分的交流。

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扈耀之和門頭溝區委常委、副區長慶兆珅分別代表雙方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錢軍、門頭溝區委書記張力兵在簽約儀式后發表重要講話。

據悉,此次戰略合作項將通過開展“千名攝影師走進美麗鄉村、影像助力門頭溝綠色發展”活動,通過攝影、動畫、影視等多種形式記錄並展現門頭溝區138個美麗鄉村的生態山水、歷史人文、風土人情,將藝術的種子撒滿門頭溝,打造“一村一攝影師”、“一民宿一攝影師”品牌,提升基層人文藝術審美,從而提高門頭溝區美麗鄉村的知名度和文旅體驗的吸引力,進一步實現“美麗鄉村藝術化、藝術成果資源化”的雙贏局面。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