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工商聯舉辦2020年“會員企業開放日”活動

2020年09月23日16: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池夢蕊)9月22日,東城區工商聯和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聯合舉辦“工商聯會員企業開放日”活動。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湯欽飛出席活動並講話。區政務服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關波,區工商聯主席王曦,區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志高,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副局長於曉紅,區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吳春華,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以及企業家代表4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由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凌霄主持。

與會人員作為“政務服務體驗員”,全流程體驗了企業和群眾辦事程序和便捷服務。座談中,關波介紹了東城區政務服務工作的相關情況,企業家代表結合參觀體驗感受和日常辦事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了座談交流。區市場監管局、區稅務局、區發改委、區金融辦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就企業家提出的問題以及相關政策措施進行了解答和介紹。

王曦表示,“工商聯會員企業開放日”已連續開展三年,每次活動都有新內容、新舉措,特別是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企業正在復工復產的關鍵時刻,為民營企業及時送政策、送服務、送措施更具有特殊的意義。工商聯窗口要立足協調、服務、聯絡、交流、發展的職能,創新服務理念,拓寬服務渠道,為企業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充分有效地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同時,希望政府相關部門為促進企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提供更優質服務和政策支持,進一步加大優化營商環境力度。

湯欽飛對“工商聯會員企業開放日”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並為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工作,他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認真領會中央精神。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措施﹔二是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不斷改進服務措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為企業做好服務,為“五個東城”建設貢獻力量﹔三是要切實提高工作水平。進一步加強工作人員的培訓管理,優化工作流程,加強制度建設,提供更貼心服務,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

東城區“工商聯會員企業開放日”活動,旨在為民營企業搭建與政府部門溝通交流的平台,讓更多的民營企業走進政務服務大廳,近距離深入了解政府開放、智能、快捷服務方式和辦事流程,讓企業充分感受到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落地,真切體會到業務辦理的便捷和高效,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