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建設者冬奧冰雪休閑小鎮裡慶豐收

2020年09月23日16: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冬奧賽區建設者來到后黑龍廟村的葡萄園,參加張山營鎮葡萄採摘節,與當地市民一起慶豐收。(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尹星雲) 昨天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恰逢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在北京延慶冬奧冰雪休閑小鎮張山營, 500名冬奧賽區建設者應邀來到后黑龍廟村的葡萄園,參加張山營鎮葡萄採摘節,與當地市民一起慶豐收,共同表達對冬奧會的期盼和熱望。

碧綠的葡萄藤下,冬奧工程建設者們三個一群,兩個一伙,用剪子輕輕剪下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摘下一顆,放在嘴裡,甜甜的葡萄汁頓時充滿口腔。葡萄園內熱鬧起來,有人喜歡脆嫩的紅提,也有人喜歡俊俏的美人指,還有人喜歡酸酸甜甜的巨峰……在藤蔓交錯的葡萄架下,一直緊鑼密鼓進行冬奧工程建設的人們盡情享受這一刻屬於他們的悠閑時光。“非常高興來到這裡,在冬奧賽區的建設中,張山營鎮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的幫助和便利條件,今天來到這裡參加採摘節,不僅葡萄非常甜,我們也深深感受到張山營人民的熱情和對我們的關懷。”一名參加採摘的工程建設者說道。

今年,張山營葡萄採摘節將持續至10月8日,近4000畝,多達10余個品種的葡萄等待游客和市民採摘。張山營鎮也是北京市唯一的“全國優質葡萄生產示范基地”,在這裡,市民可以摘到不少在全國獲過大獎的葡萄品種,讓甜甜的葡萄甜蜜這個中秋和國慶節。

“今年的豐收節,作為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所在地,我們特別邀請了咱們冬奧建設者一起參與到豐收節慶祝活動裡。作為屬地,我們一直致力於服務保障冬奧會,作為延慶市民,我們感謝冬奧建設者為延慶賽區作出的貢獻。”張山營鎮副鎮長宋啟琨說。據了解,活動當天,冬奧建設者不僅可以採摘葡萄,還可以把自己摘到的葡萄快遞回老家。“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雖然冬奧建設者們不能回老家過中秋,但甜甜的葡萄寄去了他們對家人的牽挂和思念。

“我們也希望通過豐收節活動,讓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來延慶過中秋,度國慶,共同享受金秋的收獲,共同感受冬奧的氛圍。”宋啟琨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