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年底全面竣工

2020年09月22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年底全面竣工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今年年底,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建設工程將全面完成。學校配建有天文館等一流的教學設施,目前已有677名孩子入學,其中有287名是承接原胡各庄小學三至六年級的學生。

  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位於城市副中心職工周轉房(北區)項目東北角,是通州區政府與西城區政府聯合打造的優質資源引進校。學校總佔地面積1.8公頃,總建筑面積3.8萬平方米,地上四層、局部五層,建筑面積約1.6萬平方米,地下三層,建筑面積約2.2萬平方米。

  學校主體建筑於去年建成。2019年9月份迎來首批學生。目前學校設有19個教學班,677名學生,有57名教職工。天文館、游泳館、圖書館等教學設施正在加緊建設,預計年底投用。

  不僅硬件設施一流,學校在教學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英語課程的教學是黃城根小學的強項,我們給一、二年級孩子聘請了外教,每周到學校和孩子們面對面教學。此外,我們還組織了英語戲劇班、法語班等課外興趣班,培養孩子們學習外語的興趣,提升他們的語言技能。”學校低年級教學主管馮怡介紹。

  目前在學校就讀的一部分是附近居民的孩子,一部分從原胡各庄小學轉來的三至六年級的孩子。原胡各庄小學校園設施比較簡陋,也沒有像樣的文體活動設施,現在已經關停。“轉過來的孩子到我們現在的新校區后,都可開心了,特別是聽說學校還有游泳館,每天都問什麼時候才能開,特別期待上游泳課。”

  針對孩子們不同的興趣愛好,學校開設了繪畫、歌唱、鋼琴、手工、田徑等十五六個興趣班,請有這方面專業技能的老師給孩子們授課。並且,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還嘗試和城裡的校區開展融合教育。兩個校區的孩子彼此寫信交朋友,並且今后還要開展到校園間的游學活動。

  為保障校園的教學秩序,天文館等場館的施工隻在周六周日休息的時候進行。預計今年年底,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的文體場館將全面建成。學校面向社會招生,所在片區的通州孩子將享受到和城裡孩子同等優質的教育資源。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