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舉行

2020年09月22日08: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20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1日來到中國科技館,參加2020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

  劉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強調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兩翼,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大力加強科普工作,著力構建社會化科普工作新格局,出版更多更好介紹科學家及科學問題的通俗讀物,發展科普教育產業,提高全民科學素質。中醫文化博大精深,要加強中醫教育,發揮好中醫作用。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要繼續發揮好科技戰疫的關鍵作用,對實踐中總結的具象化經驗進行抽象提煉。在參觀中,劉鶴與國家級貧困縣基層科技工作者代表進行了視頻連線,充分肯定了廣大基層科技工作者助力精准脫貧的成績,強調要在發揮科技潛力的過程中提升科研能力。

  劉鶴最后強調,要通過科普更好激發青少年和孩子們的好奇心,培養一代愛科學、有夢想、有潛力、有希望的科技創新青少年群體。全社會各方面要更加重視科普工作,為推進建設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努力。

  今年全國科普日以“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及北京市負責同志參加北京主場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