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綠色出行 1200騎友打卡“三環”

2020年09月21日16:5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倡導綠色出行 1200騎友打卡“三環”

  本報訊(記者孫宏陽)2020“綠色出行 騎享京城”系列活動第三場“暢騎北京”活動上周末啟動。來自全市16區的50余支車隊、共1200余名騎友和志願者,分別從15個站點出發,沿三環路外環輔路自行車道及延慶、昌平、順義、密雲、石景山、房山、亦庄等地的騎行道路展開騎行活動,引領綠色出行新風尚。

  此次騎行活動的主線路是三環路外環輔路自行車道,騎行全程約52公裡,串聯起北京城諸多特色人文地標。主站點設在全國農業展覽館主廣場,沿線另設和平裡、玉淵潭、西局等7個分站點作為騎行者報到、出發和打卡處。

  活動當天,全市還有延慶、昌平、順義、密雲、石景山、房山、亦庄7處站點同步開展騎游活動。

  “暢騎北京”活動主要由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發動會員和騎行愛好者組隊報名參加,騎友們就近報到出發,按既定路線騎行,非競技、不計時、不排名。市自協會員代表發出倡議,號召更多的市民加入騎行的隊伍中,做綠色出行的參與者、宣傳員和引領者。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