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森南園雕塑被人涂鴉 園方已安排人員清洗並加強巡查

2020年09月21日16:4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奧森南園雕塑被人涂鴉

  奧森公園南園雕塑展區一組數字雕塑被游人用筆亂涂亂畫,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文明游園的熱議和關注。今天上午,園方回應:已安排相關人員對被涂鴉的雕塑進行清洗。

  昨天上午,走進奧森公園南園西部的共鑄輝煌雕塑展區,就看到由石材和金屬構建的數字雕塑群。從“2001”到“2008”,一共有8組,其中最矮的有半米高,最高的足足有2.8米。

  記者發現,“2007”和“2008”這兩組數字雕塑上被人用筆涂畫了多處。除了畫上了人物、小動物,還有歪歪扭扭的“貓”、“狗”、“蛋”字樣,甚至還留下了涂鴉者們寫下的名字。

  “挺干淨的雕塑不知被什麼人亂涂亂畫,糟蹋得不像樣子,希望有人來管管這種不文明的游園行為。”一位經常來公園的游客氣憤地說。

  另一位游客猜測,這些涂鴉的字跡十分稚嫩,有的甚至還有錯別字,可能是小孩亂寫亂畫的。“真希望能找到這些亂涂亂畫的人,讓他把雕塑清洗干淨,還奧森公園美好的環境。”這位游客說。

  今天上午,記者聯系到公園經營方北京世奧森林公園開發經營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園方發現相關情況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去現場查看,並展開清理工作。此外,雕塑展區將會加大巡護力度,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記者採訪時發現,除了雕塑被人涂鴉,還有不少孩子把這裡當成了游樂場。“快下來,危險!”一位家長不斷地呵斥在雕塑上爬上爬下的孩子,但這反而引來了更多的小孩子在這裡嬉戲玩耍。

  溫馨提示

  和諧宜居的城市環境提升了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一些不文明的游園行為跟公園美景形成鮮明對照,令人非常痛心。一位游客表示:希望每個人都是文明的踐行者和傳播者,而不是文明的破壞者和踐踏者,讓文明行為成為最美的風景,共同維護環境優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諧的游園環境。

  本報記者 李環宇 文並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