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在京完成逾400個點位下沉督察

2020年09月21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在京完成逾400個點位下沉督察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自9月11日起,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四個小組在北京市正式開展下沉督察工作。

  根據前一階段掌握的情況和聚焦的問題線索,督察組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現場,採取暗查暗訪和蹲點調查等方式開展工作,重點下沉督察了解相關區推進落實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截至9月20日,在全市各區共完成400余個點位的下沉督察工作,其中朝陽、房山、昌平、懷柔、平谷、密雲、延慶等區的下沉督察點位超過30個。

  在下沉工作期間,各督察組針對重要問題線索開展現場勘察和調查取証,並就是否存在採取“一刀切”方式應對督察的情況開展檢查。同時,進一步核實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任務實施情況和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落實情況﹔對生態環境保護不作為亂作為、不擔當不碰硬,以及整改落實過程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問題,加強針對性調查核實,做到見人見事見責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