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少年宮迎來秋季新學期

2020年09月21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少年宮迎來秋季新學期

  本報訊(記者 劉冕)歡快的樂聲響起,孩子們戴著口罩拉起手風琴﹔新建的籃球場上,運動小將摘下口罩,練習上籃……9月19日,北京市少年宮迎來秋季新學期,周末兩天,六千余名學員陸續返回興趣小組。

  9月19日13時許,市少年宮門外,師生、家長們核驗身份並檢測體溫后,有序進入。樹蔭下,穿著志願者馬甲的老師舉著牌子,引導學生按學科分組等候。新學期,家長送孩子去市少年宮不再進樓,而是老師出樓接送孩子。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忠心說,這是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的首次開課,少年宮新打開了植物園區域,方便家長等待孩子。目前,除了管樂團因為涉及學生較多,尚未恢復上課,其余興趣小組均已經恢復。9月19日、20日兩天,六千余名學員重新走進市少年宮藝術、科技、體育、美術等興趣小組活動室,參加豐富多彩的校外活動。

  進入樓內,不同興趣小組的學生按特定線路進入活動室。市少年宮藝術教學部舞蹈教師王瀟說:“孩子們不串層,同一興趣小組的學生在同一樓層上課,打水、去衛生間也可以在一層內解決。每節課開始前,我會拍一張孩子們的合影發到家長群裡,讓家長們放心。”

  此次開學,市少年宮還採購了足夠數量的疫情防控物資,如消毒濕巾、醫用口罩、消毒液等,並對地下空間進行清理整治,對空調進行徹底清洗消毒。劉忠心表示,課間也適當抻長,每次課間會進行一次表面消毒處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