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論壇吸引10億人次關注 展會總簽約金額超178億元

2020年09月21日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論壇吸引10億人次關注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 孫杰)“會議+展覽+交易+發布”四大板塊共舉辦50場活動,頂尖科學家、企業家、國際機構負責人線上線下思想激蕩,3萬人次參展……為期四天的2020中關村論壇昨天落幕。記者從組委會獲悉,中關村論壇吸引全球超過10億人次關注,科博會總簽約金額超178億元人民幣。

  疫情波及,見面不易。今年,論壇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雲上論壇直播和視頻的觀看數量達到1.28億人次,論壇相關信息閱讀量超過10億人次,形成了線上線下科技傳播熱潮。

  在論壇的技術交易板塊,匯聚了線上+線下7000多個優秀技術成果、300多家國內外知名技術轉移機構,集中推出200多個國內首發產品,重點推介300多個國際領先技術項目,推出首個產業創新領先技術百強榜單,促成一批高價值的技術交易,初步形成了“全球買、全球賣”的格局。

  本屆論壇,北京國際科技博覽會首度與中關村論壇融合舉辦。據不完全統計,科博會期間,近800余家中外企業參展,達成技術交易、產業合作簽約、交易項目42個,總簽約金額178.48億元人民幣。簽約項目中集成電路、第三代半導體、物聯網、生物醫藥、清潔能源、新材料等高精尖產業項目佔總簽約項目比例約83.3%,簽約金額175.1865億元,佔總簽約金額比例約為98.2%。

  “合作”“共贏”是本屆論壇上的兩個熱詞,與會嘉賓展望科技創新的願景不僅美好而且觸手可及。論壇組委會負責人稱,將不斷拓寬中關村論壇品牌載體,對標國際知名論壇,進一步提高論壇專業化水平和國際影響力,努力把中關村論壇打造成集科技交流和創新成果展示、發布、交易於一體的國際化科技創新交流合作平台。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