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北京公司“光盤行動”志願倡議活動開啟

2020年09月21日14: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17日,中建五局北京公司“光盤行動”志願倡議活動暨首屆“超英杯”廚王爭霸賽在豐台創新中心項目火熱開啟。本次活動由中建五局北京公司聯動豐台區團委開展,吸引了百余名項目廚師、農民工、志願者代表參加。

活動現場,北京市豐台區團委社區部部長焦慧欣向全體青年發出踐行“光盤行動”倡議,並講解了“光盤行動”助推垃圾分類源頭減量的妙招。中建五局北京公司辦公室主任、團委書記彭大欽對《中建集團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八條》進行了宣貫,並對公司落實相關要求進行了部署。

“我做的這道菜一直比較受歡迎,工友們都能吃得比較干淨……我覺得把菜做好了,對我來說就是‘光盤行動’最好的奉獻”在公司項目工作了13年的劉師傅說道。

青年志願者范子懿是今年剛加入北京公司的應屆畢業生,在他看來,“作為新時代新青年,要自覺做到節約每一粒糧食、珍惜每一滴水,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勤儉辦公、文明施工。”

“作為央企的一員,我們更應當走在前列,杜絕“微浪費”,爭當勤儉節約踐行者。”中建五局北京公司工會主席蘇靜表示,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農民工代表參加,通過踐行“五同”原則,進一步拓寬活動的參與度、影響力。

活動現場開展了志願倡議、游戲競技、廚藝比拼、垃圾分類講解等環節,全面詮釋了“光盤行動”的深刻內涵,通過錘煉廚師們“刀尖功夫”助力“光盤行動”“垃圾分類”落到實處,號召大家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濃厚氛圍。(朱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