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師范大學一男生宿舍內死亡 校方:已成立專項工作組

2020年09月21日07: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原標題:南京師范大學一男生宿舍內死亡 校方:已成立專項工作組

  人民網南京9月20日電 (記者朱殿平)12日傍晚,南京師范大學一男生在宿舍內死亡。20日晚,校方通過官方微博回應稱,已就此事成立專項工作組,將配合做好后續工作。

  南京師范大學在通報中稱,9月12日傍晚,該校2018級學生劉某辰,被同宿舍舍友發現在宿舍倒地昏迷,舍友及鄰近宿舍同學立即報告宿管站、校醫院和學院輔導員,並緊急聯系120、110。校醫院醫生、輔導員和宿管人員第一時間抵達宿舍展開急救﹔120救護車到達現場展開急救后迅速將該同學送至泰康仙林鼓樓醫院搶救,警方到達現場后,立即展開多方細致調查。在醫院搶救期間,學校相關部門和學院負責人在現場要求醫院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搶救,經3個多小時的搶救,醫院在22時30分左右宣布該生死亡。

  校方表示,事件發生后,當晚學校成立了由校領導為組長的專項工作組,積極配合警方做好相關工作,第一時間聯系劉某辰同學家人,協助安排,通宵陪同,安撫慰問。

  目前,公安部門仍在對此事進行進一步調查。學校對劉某辰同學的不幸離世,深感悲痛,學校將竭盡全力配合警方和家屬做好后續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南京師范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1996年進入國家“211工程”高校行列,2015年成為教育部與江蘇省共建高校,2017年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