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召開2020年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

2020年09月21日18: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池夢蕊)9月21日,“新格局 新動能 新活力·2020年東城區優化營商環境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在民生金融中心召開,近300位企業代表共襄盛會,為東城區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共謀良計。

此次大會推出“紫金服務”助企品牌2.0版,與重點產業平台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與業界知名機構建立了招優引強聯盟,讓更多的高精尖項目落地,使更多的企業受益。

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東城區今年以來在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紓困解難、加快恢復市場活力方面持續發力,讓企業在東城發展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東城區委書記夏林茂在大會開幕致辭中表示,東城區將以建設文化、活力、精致、創新、幸福“五個東城”為核心,持續優化產業結構,著力提升空間效能,不斷構建經濟發展新格局﹔堅持把創新作為推動全區發展的核心動力,以新產業、新基建、新消費、新開放、新服務匯聚經濟發展的新動能﹔深化“四全”服務標准,推動“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為持續打造更加高效、更加貼心的營商環境邁出堅實的一步,全力注入經濟發展的新活力。

東城區區長金暉詳細介紹了東城區文化創新融合發展情況。近年來,東城區始終堅持“崇文爭先”理念,將文化創新融合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特色,堅持做好歷史文化的保護傳承利用。堅持促進文化與各產業跨界融合、創新發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今后,東城區將緊緊抓住北京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的契機,深入實施“文化強區”戰略,加大資源組合、要素整合以及產業融合力度,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新活力﹔借助5G、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手段,推進科技企業創新鏈和文化產業鏈精准對接,培育產業融合新業態,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不斷完善以高精尖產業發展為目標的“1+5+N”產業政策環境,努力打造企業服務新環境。

會上,東城區政府與智能金融研究院、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基金、國際數字健康應用創新中心、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等重點產業平台簽署了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與高力國際、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等中介機構簽署了招優引強戰略合作協議。

會上還為2019年度百強企業代表現場授牌,並為第二批優化營商環境特邀監督員頒發了聘書。農銀理財、神工科技、光線傳媒、分享一下科技等4位在東城投資興業的企業家代表,分享了在東城發展的經驗和體會,對未來在東城發展充滿信心。

此外,東城區創新建立“紫金駐企專員”制度,將向區內重點企業和成長性好的中小微企業安排“駐企專員”,為企業“一對一、面對面、點對點”排憂解難,當好“宣傳員”和“服務員”,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