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安置房住宅樓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09月21日18: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池夢蕊)9月21日,北京市目前建筑面積最大、安置人口最多的安置房項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首棟住宅樓主體結構封頂,標志著噪聲區安置房施工即將轉入裝飾裝修施工階段。

記者了解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是為安置受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影響的19個村而建,是兩萬多戶臨空區周邊村民安居樂業的民心、民生工程。該項目分為禮賢、榆垡兩個組團。兩組團住宅建設用地面積約106萬平方米,居住地塊總建筑面積約340萬平方米,住宅樓共210棟,22806套,規劃人口55885人。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安置房項目體量大、工期短、任務重,為保障回遷村民順利搬遷,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管理委員會、北京新航城公司精心組織工程建設。項目於2019年底開工以來,在疫情初期超前部署,積極統籌,組織專班調度,下沉工地檢查,保証春節后人員迅速到位,為復工復產做好充足准備。與此同時,在疫情期間通過“新航城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及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科學分解進度計劃,在保証項目安全與質量的前提下,做好文明施工,克服了多種困難,超前完成了主體結構封頂。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在施工中廣泛運用了BIM技術,減少各個工序之間的沖突,從而節約了施工成本。採用了裝配式技術,達到了縮短工期、提升施工質量的目的,提高了綠色施工水平,符合國家關於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筑的要求。與此同時,運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進行管理,實現了建設單位對所有參建單位的統一調度管理。

據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與北京新航城公司及各建設單位、將繼續發揚務實嚴謹工作作風,嚴抓進度、質量、安全及文明施工,高標准完成項目建設任務,早日實現交房目標,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及臨空區建設發展做出貢獻的百姓交出一份滿意答卷。(孫朝暉 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