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北京科學嘉年華開幕

2020年09月20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第十屆北京科學嘉年華開幕

  本報訊(記者 張航)疫情防護為什麼要佩戴口罩﹔負壓隔離艙如何工作﹔隔離病房分區遵循了什麼科學原理……在北京科學中心,孩子們可以通過觀看展覽、做趣味游戲找到答案。昨天上午,為期一周的2020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暨第十屆北京科學嘉年華拉開帷幕,抗疫科普成為亮點,豐富的活動幫助市民了解人類與傳染病博弈的歷程。

  上午9時30分,市民掃健康碼,從東門進入嘉年華主會場——北京科學中心,不少市民都是全家總動員。以“人類與傳染病的博弈”為主題的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吸引了不少觀眾。

  此次嘉年華,北京科學中心設立了首都科技創新成果展、具象數學展等100多場科普活動,還將舉辦2020科技賦能——人工智能名師工作室專場活動,邀請一線創客進行技術講解與課題互動。全國科普日暨北京科學嘉年華將一直持續到9月25日。科普日期間,在全市16個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科技企業、學會、學校、科研院所將開展校園科普、科研科普、農業農村科普、衛生健康科普等一系列活動,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87家會員單位、全市35家科技創新企業展廳也將共同開展科學嘉年華活動。本報記者 程功攝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