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藝聯“電影黨課”醫護人員免費看

2020年09月20日08:5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首藝聯“電影黨課”醫護人員免費看

  本報訊(記者 肖揚)9月18日,2020“首藝聯·電影黨課”推出“首藝聯·電影黨課——‘感悟中華力量,永葆初心本色’優秀國產影片展映”活動,並在首都電影院西單店舉行了啟動儀式。活動時間從9月18日至11月30日,為期兩個半月。為致敬抗疫一線的白衣戰士,醫護人員可憑有效証件在首藝聯旗下部分影院免費觀看電影黨課所有影片。

  自2019年“首藝聯”推出“電影黨課”活動以來,憑其形式新穎、寓教於樂、易於接受的優點,受到廣大基層黨組織的歡迎。2020年,“首藝聯”結合當前時勢,完善與更新“電影黨課”內容,繼續把黨課搬進電影院,為廣大基層黨組織繼續提供活動抓手。 結合今年決戰脫貧攻堅以及全國抗疫的特殊情勢,2020年“電影黨課”內容分為“光輝黨史”“愛國主義”“白衣戰士”與“脫貧攻堅”四大主題,精選12部新老影片,邀請黨史專家、社會學家、文藝學家,以及援鄂醫療隊隊員和扶貧一線親歷者作為電影黨課主講人。

  作為黨課主講人代表,北京中醫醫院援鄂醫療隊隊長陳明回憶了自己支援武漢的經歷,並講述了援鄂醫療隊成員們的先進事跡,以及他們抵鄂開展工作后,武漢市民們對醫療隊發自內心的幫助。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