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少年宮時隔8個月再次開課

2020年09月20日08: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市少年宮時隔8個月再次開課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你笑起來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樣”……在北京市少年宮的朗誦興趣小組教室裡,伴隨著音樂響起,孩子們的朗誦聲再次響起。9月19日,北京市少年宮2800余名小學員們迎來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的首次開課,這也是時隔八個多月后,北京市少年宮再次充滿了孩子的笑聲和琅琅讀書聲。

  19日13時左右,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北京市少年宮門口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正在排隊測溫和“掃碼”,准備進入少年宮。而在少年宮的教學樓門前,老師和志願者們按學校舉著牌子,將不同興趣小組的同學們分別帶入教室中。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北京市少年宮的新籃球場也正式使用,迎來第一波上課的學生。

  “與以往不同,此次開學后進入少年宮大門的老師、家長和同學們都要佩戴口罩。家長也不能走進教室陪孩子們一起上課,而是要在教學樓外等候。”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主任劉忠心介紹。在此基礎上,少年宮還制作了《重返少年宮 防疫不放鬆》視頻,溫馨提示家長和學生開學復課的有關注意事項,包括報備體溫、佩戴口罩等。據介紹,北京市少年宮通過錯班排課、錯峰下課,拉大人員距離,調整課間間隔。劃設1米等候線等提示學員和家長分散不聚集﹔樓門口按學科分別設置等候區,下課后志願者老師在教學樓出口把孩子平安送到家長手中。“我們還將北京市少年宮的植物園向家長們開放,家長可以坐在植物園中的椅子上邊乘涼邊等孩子們下課。”劉忠心說。

  “終於可以在專業賽道上練習跑車了,在家的時候隻能復習修車。”北京市少年宮車輛模型興趣小組學員榮宇航告訴北青報記者,今天來少年宮之前,爸爸媽媽特意為他帶了免洗洗手液和兩個口罩,隨時使用。“開學之后,我希望自己的車模跑得更好,修車速度也更快”。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