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農民豐收節在怪村舉辦 來大田裡感受豐收喜悅

2020年09月19日18: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谷垛”已經堆起來,向日葵花盤已經進了倉,湖畔的集市也搭起了台,太平鼓的鼓點敲起來,慶豐收的歌曲唱起來,親手給玉米脫粒,自己體驗吹糖人的樂趣……今天上午,豐台區王佐鎮怪村農業都市體驗園熱鬧非凡。即日起至9月22日,豐台區2020年農民豐收節暨農民藝術節將在大田裡為市民送上一場豐收的狂歡。

現場被劃分為民俗創意展區、特色農產品展區、餐飲嘗鮮展區和親子娛樂展區,互動活動豐富。據了解,豐台區2020年農民豐收節暨農民藝術節將持續到9月22日,每天從早9點到晚9點,不僅有豐富的民間藝術表演和豐收田園藝術集市等活動,還推出了豐年星空音樂美食節,讓都市裡生活的人在大田裡感受星空,聽音樂,品美食,與農民一起分享勞動成果。

據王佐鎮鎮長楊國強介紹,王佐鎮承辦豐台區農民豐收節,活動期間將開展豐富的民間藝術表演、豐年星空音樂美食節、豐收田園藝術集市等活動,充分展示豐台區農民勞動成果,豐富農民精神文化生活,推介各類特色農副產品,帶動鄉村休閑旅游,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提升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滿足廣大農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動農村文化建設,充分展示鄉村振興取得的喜人變化,發展豐台區旅游觀光農業,打造豐台區王佐鎮怪村農業觀光及農業科普教育新高地。

王佐鎮黨委書記高文娟表示,依托青龍湖、千靈山和南宮溫泉等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因地制宜,王佐鎮持續提升生態環境,積極發展農業觀光旅游,先后建設了怪村都市農業體驗園、佃起村金崗農業園、西庄店農業園以及西王佐科普農業文化體驗園等,讓農民共享“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繪就藍綠交織的城市底色,形成了山水林田湖草共同體。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