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股份以技術創新驅動實現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0年09月19日09: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中國國際綠色創新發展大會,首創股份攜所屬首創愛華、首創污泥共三家單位,向大家展示了一條從工程技術、運營技術再到后端污泥處理技術的創新技術產業鏈。圍繞“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實現綠色發展目標——共建新平台、共創新生態、共享新成果”主題,就推進綠色發展相關政策和法律的創新與實踐、促進節能環保產業的投資與融資、擴大環境產品技術和服務的貿易、加強綠色“一帶一路”建設的國際合作、提升綠色發展幫扶脫貧水平等五個議題進行研討。

首創股份在本次展覽中介紹了“污水處理資源化創新”概念及相配套的創新技術產品服務,得到了廣泛關注。面對疫情帶來的環保處理需求升級和標准化提升,首創股份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專業技術研究,以“首創”土地滋養“創新”玫瑰,完成自我升級,走好轉型之路。

首創股份聯合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開展了“面向未來污水處理廠關鍵技術研發與工程示范”課題,在此基礎上所開發的3RWATER未來污水處理技術已成功應用於首創東壩污水處理廠工程。成功搭建了一套“資源提取、能量平衡”的可持續未來污水處理技術體系,並對污水資源化技術進行了一系列的技術研發與儲備:如污水側流磷回收技術、污水纖維素回收技術、基於生化/物化的碳分離技術、污水碳源資源化技術等。

據介紹,由首創股份與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合作開發的好氧顆粒污泥技術,可在污水處理廠出水提標和不新增佔地的同時實現擴容30%,現已在首創股份所屬南陽首創開展工程示范建設,將讓南陽市淅川、內鄉等貧困縣居民從中受益。另外,還包括首創股份自主研發的針對特殊低碳氮比水質的超淨排放標准污水處理技術,現已形成成熟技術工藝包並在四川內江開展工程示范。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