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並舉促整治 左家庄地區啟動拆除200余平米違建

2020年09月18日12: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近日,左家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聯合辦事處及相關企業,同時對轄區內兩處、共200余平米社會單位舊有違建啟動拆除工作。

拆除當天伴隨有大風,在曙光裡社區的一處違建現場,工人們正借助吊車等工具,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拆除圍繞著3層樓頂的一排巨大鋼架,鋼架所在樓宇居高臨下,緊鄰著幾棟居民樓。據執法隊盧小俊介紹,經前期調查,鋼架為違建相對人在未辦理建設規劃許可証的情況下私自加蓋,改變房屋原有結構,給周圍居民生活造成嚴重安全隱患。對此,執法隊結合居民訴求,多次約談產權方,申明違建危害及市區環境整治精神,推動相對人落實限期拆除要求。

位於新源西裡社區的一處違建屬於企業園區內的露天景觀,四面立柱佔據了數十平米的公共綠地,立柱撐起的屋頂遮擋了自然採光,原本寬敞的公共空間顯得擁擠昏暗。由於地處幾條人行道交匯處,執法隊一面指揮拆除,一面與企業方做好交通疏導。執法隊指出,左家庄地區舊有違建較多,治理思路要堅持點面結合、以點帶面,圍繞整治出實效,提升工作節奏,同時加大查處力度,確保違建零新增。

截至目前,曙光裡社區高層違建主體結構已拆除完畢,其余拆除工作也在有序進行。執法隊將跟進做好場清地淨等環境恢復工作,防止問題反彈。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