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微電影《胡同城管》講述垃圾分類

2020年09月18日17: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由北京市東城區城管執法局自編自導,反映垃圾分類小故事的微電影,經過三天緊張拍攝進入后期制作階段。

故事發生在2020年5、6月期間,《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剛剛在北京實施一個月,前門箭樓胡同街坊鄰裡對生活中垃圾究竟怎麼分類有著自己的想法。大家由不習慣、不知曉怎麼分類投放,到逐步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故事裡既有市民自覺分類投放垃圾的,也有因為分類不准確或帶點小情緒與垃圾分類指導員發生矛盾糾紛的,而沖突其實這正是垃圾分類投放習慣養成過程中的一個個插曲。通過城管隊員、街道社區干部的宣傳、動員、走訪及嚴格執法,使群眾充分了解了全球面臨垃圾圍城的危險處境,進一步提升了公眾保護環境、垃圾分類從我做起的環保意識,自覺加入維護社區環境的志願服務隊伍中,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該片由北京東城城管執法局城管隊員編劇、導演。片中城管隊員由東城城管隊員本色出演,部分隊員還飾演了社區群眾及街道干部的角色。為增加影片的可視度,營造人人參與垃圾分類宣傳的良好氛圍,東城城管還特邀部分專業演員及社區群眾志願者公益出演片中角色,為影片增色不少。

目前,暫定名《胡同城管》的微電影已進入后期編輯,預計國慶前后制作完成。(張文俠)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