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有望迎來旅游消費高峰 機票預訂猛增2倍多

2020年09月18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慶機票預訂猛增2倍多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在國內疫情穩定、國慶中秋連休8天的利好因素下,國慶黃金周有望迎來旅游消費高峰。昨天,攜程發布“國慶黃金周旅行熱力地圖”,根據搜索預訂數據,國慶期間機票、酒店、景區等預訂數據一直呈遞增態勢。

  截至9月中旬,今年國慶期間主要航線機票預訂量環比增長已超200%,火車票出票量明顯增長。8天長假讓旅客有了更大的拼假選擇空間,從機票搜索量級看,旅客需求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九成。從目前預訂時間分析,國慶期間將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別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

  熱門航線方面,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最為熱銷﹔火車熱門線路方面,深圳-廣州、長沙-廣州、成都-重慶等熱度最高,不少線路“一票難求”。

  去哪兒網昨天發布的《2020年“十一”長假景區預訂報告》顯示,“十一”期間景區搜索量較8月底增長11倍,自然風光、文化古跡、世界遺產、動物園、主題樂園成為搜索熱度最高的五類景區。10月3日各景區將迎來國慶長假的人流最高峰,北京故宮、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上海迪士尼樂園等景區熱度最高。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