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燈光秀亮相藍色港灣 提升朝陽商業影響力

2020年09月18日08: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主題燈光秀啟動 亮相藍色港灣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潮朝陽——遇見星河”主題燈光秀活動在藍色港灣正式亮相。當晚8時,光影閃爍、樂章奏響,在亮馬河面粼粼碧波的映襯下,河段中央升起一輪明月,燈光秀隆重開啟。

  活動當天,除了奪目的燈光展示外,亮馬河藍色港灣段步道兩旁還精心搭建了四大表演區域,安排樂隊演唱、花式調酒、冷餐試吃、互動表演等精彩活動同步進行,吸引了近千名觀眾參與觀賞。預計此次“潮朝陽——遇見星河”主題燈光秀活動將持續到“十一”黃金周之后,星光耀朝陽,點亮夜京城。

  藍色港灣商圈地處東三環,合抱於朝陽公園與亮馬河間。近年來,作為朝陽區重點商區之一,承載著京城國際商圈綜合體的重要功能。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及區域內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商圈及亮馬河周邊更新治理、轉型升級的需求尤為迫切。為此,朝陽區借鑒國內外相關經驗,堅持黨建引領,加強政企聯合,將智慧科技元素融入亮馬河治理,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牽頭、屬地街道落實、企業參與、商戶介入的多元治理平台。此次活動旨在通過豐富多彩的展示環節,實現消費引流,帶動周邊商圈形成聯動,點亮朝陽夜間消費經濟。

  今年以來,在落實好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礎上,朝陽區堅決落實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全面重啟消費季的部署要求,積極開展“潮朝陽 促消費”活動。作為北京市消費季的重要板塊之一,“潮朝陽”系列活動自6月6日正式啟動以來,為最大化展現朝陽區豐富的潮流生活和消費形態,選取了具有地標性、人流量大的核心商業和創意園區,打造符合商圈調性的潮演藝、潮市集、潮互動、潮體驗、潮展示、潮快閃活動,創造年輕人意願到場打卡的潮流勝地,為潮流商圈再賦能,進一步提升朝陽商業的影響力和品牌效應。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