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加大兩節市場巡查力度 包裝層數用尺量確保空隙不超標

2020年09月18日07: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包裝層數用尺量 確保空隙不超標

本報訊(記者 王薇)中秋、國慶“兩節”臨近,各大商超迎來消費高峰,月餅節令熱銷品的過度包裝再次引發關注。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昌平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兩節”前,他們除了嚴把食品安全關口外,還同時對糖果、酒水、飲料、月餅及化妝品等五大類商品是否存在過度包裝現象進行專項檢查。

執法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根據《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食品和化妝品》的國家標准,食品和化妝品銷售包裝層數不得多於3層,包裝空隙率不得大於60%。在近日的專項檢查中,執法人員更是帶上測量尺等工具,對糖果、酒水、飲料、月餅及化妝品等五大類商品的外包裝進行抽查,數層數,測算空隙率……截至記者發稿,暫未發現商品過度包裝的情況。

檢查中,執法人員還對昌平區大型商超、農貿市場內銷售的鮮肉、水產品、酒水、干果等進行了抽檢。要求經營者嚴格進(銷)貨台賬制度,落實索証索票制度,保証節日市場食品供應安全有序。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