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校地合作”開展網絡安全重點學科建設

2020年09月18日07: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順義“校地合作”共建網絡安全重點學科

  本報訊(記者 王斌)在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之際,順義近日組建新媒體聯盟和網絡安全聯盟。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今后,順義區委網信辦將聯合屬地高校北京城市學院,通過校地合作的模式,共同開展網絡安全重點學科建設,組織兩個聯盟成員單位開展黨建、網絡等有關內容的培訓,提升聯盟成員單位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

  順義區成立了兩個聯盟,一是順義新媒體聯盟,由順義區委網信辦等單位共同發起,目前已有百余家單位作為首批新媒體聯盟成員單位入駐,形成宣傳矩陣﹔二是順義網絡安全聯盟,採用校地合作共建模式,由北京城市學院負責日常運行,順義區委網信辦給予業務指導,屬地企業及個人自願加入,通過組織開展日常活動、專題活動、專項培訓等,推動聯盟健康發展,助力順義網絡治理,打造地域網絡安全發展新模式。

  隨著兩個聯盟的成立,順義區委網信辦聯合屬地高校北京城市學院,組建了兩個學院,即網絡新媒體學院和網絡安全學院,共同開展網絡安全重點學科建設。揭牌儀式現場,北京市公安局內保局警務技術二級主任段繼亮開展專題講座,介紹網絡安全形勢及應對措施。他分析了互聯網背景下的網絡安全形勢,對重點案例進行了通報,並呼吁大家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適應信息化要求、強化互聯網思維,不斷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對網絡輿論的引導能力、對信息化發展的駕馭能力、對網絡安全的保障能力。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