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新增兩家120急救工作站

2020年09月17日19: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日前,懷柔區橋梓鎮、雁棲鎮兩家120急救工作站正式投入運營。

“新增的2家120急救工作站均位於各自鎮域內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實行24小時值班制,並配有一輛設備齊全的120救護車,可在第一時間在符合就近、就急、就能力、兼顧患者意願的原則下開展120轉運工作。”懷柔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家120急救工作站自6月下旬試運行以來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大縮短了周邊鎮鄉居民緊急就醫時間。

120急救工作站從接到急救任務,到人員齊全開車出發,平均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完成任務后第一時間將車內收拾整齊,檢查車上設備、器械是否完好,補齊醫療急救藥品,填寫出車記錄單,為下一次出發做准備。

據了解,截至目前,懷柔區設有1家120急救分中心,10家120急救工作站。“我們將再建5家120急救工作站,力爭2022年實現急救資源轄區全覆蓋。”該負責人說。(孫建國)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