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88位民營企業家受聘政府營商環境監督員

2020年09月17日19: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9月17日,北京市工商聯聯合市發展改革委、市政務服務局召開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隊伍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全體會,為首批88名民營企業家和商協會負責人頒發“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聘書。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燕瑛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鄭勇男主持會議。

燕瑛指出,優化營商環境,構建新型政商關系,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是工商聯的重要職責之一。建立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制度,對於加快建設一流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社會監督員要當好營商環境建設的“聯絡員”“參謀員”“宣傳員”,發揮各自領域的獨特優勢和引領作用,要提高認識,把握監督員的新角色、新定位,積極搭建企業、市場主體和政府民意暢通渠道。北京市工商聯要持續加大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調研和服務力度,要充分發揮特邀顧問、專委會、監督員隊伍和商會平台作用,延伸工作手臂,創新服務手段,加強部門聯動,形成合力,為加快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高質量營商環境貢獻力量。

鄭勇男表示,組建營商環境民營企業家監督員隊伍,開展我市營商環境社會化、常態化、精細化監督工作,是市工商聯貫徹落實《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發揮民營企業市場主體作用,弘揚企業家精神的創新舉措。社會監督員將重點對優化營商環境涉企政策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充分反映民營企業對營商環境建設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對優化全市營商環境將起到更加積極的作用。

會上,北京科技農業產業誠信聯盟執行會長陳濤和北京道朴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雷作為社會監督員代表發言。市發展改革委、市政務服務局、市工商聯為社會監督員進行了培訓和工作部署。建設銀行北京分行開展了特色金融產品推介和現場銀企對接服務。

市委統戰部、市發展改革委、市政務服務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各區工商聯、受聘社會監督員等150余人參加會議。(北京市工商聯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