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雲集 商業論劍:王府井論壇發出商業消費領域權威聲音

2020年09月17日17: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池夢蕊)新經濟形勢下,消費江湖風波驟變,商業領袖論劍王府井。王府井作為中國商業第一街,世界最著名的商街之一,以其冠名的論壇從創立之初便具有商業領域的權威底蘊。9月17日,作為第七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的重頭戲,首屆王府井論壇正式在王府半島酒店舉行。此次王府井論壇的主題為“新形勢 新消費 新動能”,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發表視頻致辭,北京市東城區區長金暉、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劉梅英等領導現場致辭。

自2010年以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已成功舉辦六屆,逐步成為“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的品牌盛會。第七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旨在全面展示東城區國際化形象和王府井轉型升級階段性成果,高端研討后疫情時代消費升級和高質量發展背景下的新業態、新模式的具體實踐路徑,發出加速經濟內循環背景下的王府井聲音。本屆國際品牌節由商務部、中國商業聯合會支持,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主辦。

本屆國際品牌節期間創辦的“王府井論壇”,意在打造成為面向全行業、國際化的高端商業論壇,共商商業街發展之路,共議品牌助力街區發展之策,在世界商街發展前沿貢獻中國智慧。

據論壇總策劃、全聯房地產商會商業地產工作委員會會長王永平介紹,目前全國商業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重要時期,行業亟需深度研究、橫向交流,而王府井可以說是中國商業的代名詞,因此,全聯房地產商會商業地產工作委員會與王府井管委會決定聯手舉辦這樣一個以“王府井”命名的論壇。“這個論壇面向的對象超越王府井街區,打造全國性專業論壇,議題也不僅限於街區商業,而是涉及全消費領域。論壇將一年一辦,今年為首屆,共同致力於打造一個全國性、行業性品牌論壇。”該負責人表示。

王府井論壇主題演講環節可謂大咖雲集,精彩紛呈。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龍永圖就“雙循環”經濟新戰略下的消費市場走向作了發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就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戰略意義與路徑分享了自己的見解﹔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石曉冬分析了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商業街區復興之路﹔場景實驗室創始人、新物種實驗計劃發起人吳聲談了商業新物種的發展趨勢。

除此之外,來自阿裡巴巴、華為等國內頂尖科技企業的嘉賓分享了5G、AI等新數字化科技對中國商業未來帶來的巨大影響和可能出現的新消費圖景。值得一提的是,作為知名影視演員,任泉以投資人、StarVC創始人的身份跨界亮相王府井論壇。

不僅如此,在論壇舉辦當日,除了高屋建瓴的真知灼見,王府井大街還迎來了新的合作和更多國際品牌的入駐,為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助陣。當日,王府井管委會與新隆福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構建戰略聯盟,打造王府井北部文化藝術體驗區。同時,NIKE全球首家新形象店、FILA全球品牌中心店、adidas全球品牌中心、全國首家蘭蔻全球旗艦店等一批國際品牌首店也在論壇上進行了集中簽約。同時,2020王府井消費地圖評選活動也正式啟動,該消費地圖旨在引導消費升級,擴大區內高端化、國際化品牌的消費吸引力,為廣大消費者奉獻王府井地區傳統與潮流結合的消費盛宴索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