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第二輪 京城雙雄一喜一憂

2020年09月17日15:4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京城雙雄一喜一憂

  本報訊(記者劉大偉)昨天,在2020賽季中甲聯賽第一階段第二輪比賽中,同在成都賽區的北京人和隊與北京北體大隊雙雙迎來中甲升班馬的挑戰。兩場比賽結果都是1比0,而兩支北京隊一喜一憂,北京人和隊1比0力克蘇州東吳隊,北京北體大隊0比1不敵成都興城隊。

  作為升班馬和東道主,成都興城隊首輪3比2力克北京人和隊。第二輪再戰京城另一支球隊,成都隊依然踢得從容自信。第18分鐘,金塔納左側開出定位球至后點,久爾迪奇頭球回做給劉濤,后者直接打門,皮球貼著立柱入網。雖然此后的比賽中,北體大隊全力進攻希望扳回比分,但最終還是徒勞無功,球隊最終0比1落敗。

  降入中甲的北京人和隊新賽季首輪吃下敗仗,昨晚面對另一支中甲新軍蘇州東吳隊,拿出了必勝的決心。對手蘇州東吳隊是因遼足和四川FC等球隊的解散,本賽季幸運地從中乙聯賽遞補進入中甲。人和隊在賽季前的熱身賽中曾與蘇州東吳隊有過交手,當時人和隊4比2取勝。蘇州東吳隊首輪比賽同樣告負,兩支球隊都希望能在對手身上取得新賽季的首個積分。上半時,人和隊沒有展現出技高一籌的實力。在進攻端人和一籌莫展,上半時交出了零射正的答卷。反觀蘇州東吳隊敢打敢拼,在與人和的對抗中並不處於劣勢,場面上還佔據上風。下半時第52分鐘,人和隊羅安東在防守中領到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出場,人和不得不少打一人作戰。不過,羅安東染紅后僅3分鐘,少一人作戰的人和隊反而打破了僵局。人和左路反擊中起球,蘇州東吳隊中衛胡鳴飛防守中停球失誤,人和外援蒂亞格獲得單刀球機會,他面對對方門將輕鬆命中。繼首輪梅開二度后,蒂亞格本輪再有斬獲,他一人包辦了新賽季人和隊目前的3個進球。一球領先后,人和隊戰術思想統一,陣型回收,穩守反擊,將1比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中甲新賽季兩輪戰罷,北京兩支球隊都是1勝1負同積3分。9月19日的第三輪比賽中,人和隊將與北體大隊展開直接交鋒,這也是新賽季中甲聯賽的首場京城德比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