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選招聘會開幕 70余家單位1800余崗位靜候畢業生

2020年09月17日08: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70余家單位1800余崗位靜候畢業生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天,2021屆畢業生秋季首場線下雙選會舉行,70余家參會單位提供1800余個崗位,招聘需求突破7700余個,這意味著2021年就業招聘正式啟動。

昨天,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雙選會的招聘會如期開幕。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應聘學生需提前預約,入門前還需掃碼登記。在招聘大廳中,每個招聘展位前都劃上了“一米線”,招聘人員和學生也都戴上口罩。據悉,此次雙選會中“國”字頭單位有20家,佔全部參會單位的25%。70余家單位將提供1800余個職位。北青報記者注意到,此次前來參加招聘的單位前都在顯眼的位置挂出優厚待遇。一家企業明確在招聘簡章中提出年薪10萬到30萬,每年四次調薪。另外一家企業在高薪的基礎上,還給出“七險一金”,並承諾提供員工公寓、餐補、通訊補貼、年度體檢、帶薪年假、節日福利等。

上午10時許,不少“熱門”企業的展位前陸續排起了長隊。北青報記者發現,此次招聘會上,不少同學職業規劃非常清晰,“我本科和碩士都是學統計學的,此次來找工作就想找個統計相關專業的工作,別的專業也不想考慮,畢竟自己喜歡這個行業。”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統計學專業碩士二年級的王同學說。不過也有不少持觀望態度的應聘者。一名北方工業大學的學生說:“更多是抱著看一看的態度來的。提前我也上網查了一下今天到場的企業,專業對口匹配度並不太高,但是我還是希望能提早動手,通過這次的招聘會能夠積累點經驗,了解招聘單位需求,爭取早點找到合適的工作。”

據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初步統計,昨天上午大約有千余名來自各大高校的畢業生,按照4個預約時段前來參與場地雙選會。同時,70余家參會單位也在現場完成了相關檢測流程並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還將繼續組織各類主題線下和網絡雙選活動,雙選會場次安排和部分參會單位招聘信息會及時通過“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成功就業”微信公眾號和各高校網站、微信公眾號進行廣泛宣傳,歡迎畢業生關注官網和微信公眾號。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