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市場監管 :加工到食用超2小時配餐企業需冷鏈配送

2020年09月17日08: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加工到食用超2小時配餐企業需冷鏈配送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天,北青報記者從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日前,門頭溝區依托“雙隨機”抽查工作部署,開始對學生、托幼、養老機構的食堂進行全面排查,同時對於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執法人員要求加工到食用間隔時間超過兩小時的訂單,配送企業應選擇使用冷鏈方式供餐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嚴防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據了解,在全面排查中,屬地市場監管所按照《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的要求,首先發動中學小學、幼兒園、養老機構食堂認真開展食品安全自查,指導食堂工作人員做好採購、儲存、加工、留樣、消毒等關鍵環節梳理,切實肩負起食品安全的主體責任。對於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執法人員要求企業必須具備較高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量化等級和與供餐數量相適應的加工能力。同時,督促建立送餐篩選機制,提高准入門檻,對於加工到食用間隔時間超過兩小時的訂單,應選擇使用冷鏈方式供餐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嚴防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截至目前,執法人員共檢查學生、托幼、養老機構食堂10戶次,對於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告知單位負責人,要求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及相關指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