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重點項目北京學校中學部年底竣工

2020年09月16日07: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城市副中心重點項目 北京學校中學部年底竣工

  本報訊(記者 劉洋)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北京學校中學部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城市副中心重點項目北京學校中學部及三大共享區已經初具模樣。據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設管理辦公室和北京建工集團消息,預計今年年底北京學校中學部及共享區將竣工交用。

  北京學校位於通州區潞陽大街35號,是北京市教委直屬的12年一貫制公立學校。北京學校項目總建設用地300畝,建筑面積約20萬平方米。學校整體呈南北格局,中學部、學生公寓在南側,小學部在北側,中間是共享核心區,形成三大功能組團。設計規模108個教學班,其中小學48班、初中30班、高中30班。北青報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一牆之隔的北京學校小學部已經投入使用,而中學部和配套的三大共享區正在施工。目前,三座黃褐色的圓頂建筑共享區已經完成外立面施工,目前正在進行室內部分裝修。

  除了共享區的三大圓頂建筑,中學部的教學樓也很有特別。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中學部一共6棟教學樓,其中初中部和高中部分別位於東西兩側,使用連廊隔開。連廊位於兩大教學樓三層和四層的位置,學校的部分辦公室正是設置在連廊中。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在有條件的位置,學校走廊還設置了露天露台,方便師生休閑交流。同時,走廊的大部分玻璃採取了超大落地玻璃窗設置,看起來非常開闊。

  北京建工集團北京學校中學部及共享區項目區域經理韓晉介紹,目前,中學部及共享區外立面已經亮相,教學樓及共享區文化、體育、藝術中心正在進行室內裝修, 學校圍牆、大門及門房已基本完成。校內小市政和園林施工均已在收尾階段,預計9月底完成。全部工程計劃2020年底竣工交用。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