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支持園區特色化發展 首屆北京螢光動漫展亮相北汽齒輪場

2020年09月15日15: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日前,首屆北京螢光動漫展在國家文創實驗區重點園區北汽24H齒輪場·秀谷成功舉辦,動漫展匯聚了多種形式特色活動,包括coser(角色扮演)、lolita、漢服、攝影、舞台在內的五大自由行,以及桌游、蓋章小游戲、線下大抽獎等多個娛樂活動,共吸引500余人參加。

“螢光動漫展共舉辦兩天,日均有300個coser,cosplay是多元化的,王者榮耀裡的英雄、動畫裡的角色等都可以是cos的對象。”螢光動漫展負責人賈梓昂介紹,除自由行之外,同期舉辦的還有動漫市集,56個攤位售賣商品均以動漫周邊為主,包括亞克力鑰匙鏈、鼠標墊、手繪本等等,品種豐富,吸引多人駐足“淘寶”。

“支持舉辦這次活動,主要是為了活躍園區文化氛圍,提升園區活力,從而帶動園區企業人員積極性,助推駐園文化企業高質量發展。”北汽24H齒輪場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齒輪場位於朝陽區定福庄西裡2號,佔地約6.6萬平方米,是國家文創實驗區重點園區之一。目前,園區集合了空中跑道、巨幕影城、室內沖浪館、電競場館等多個公共娛樂空間,並有餐飲、商業、創客公寓、健身區、立體停車樓等各項配套設施,對周邊居民免費開放,成為了居民休閑娛樂的“城市文化公園”。

一直以來,國家文創實驗區積極鼓勵各個文化產業園區開展各類特色文化活動,支持園區精品化、特色化發展,推動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融合發展,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目前,北汽24H齒輪場等一批以動漫、電競文化作為自身品牌和特色的園區逐漸涌現,在豐富居民休閑文化生活、滿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作用日益凸顯。

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導的基礎上,國家文創實驗區將繼續鼓勵各園區發揮自身優勢,支持園區舉辦各種公共文化特色活動,持續推動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融合發展,營造良好的產業生態,助力園區形成品牌化、專業化、特色化發展優勢,努力打造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新高地。(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